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除夕夜

金睿在农历的年三十(除夕)出生,因此每一年的除夕夜,家婆都会买蛋糕送他,为他庆生。

金睿已经4岁了(华人算法就是6岁了!)












Friday, January 23, 2009

心情乱七八糟

星期二见医生时得知荷尔蒙指数飙升,不好的现象。医生怀疑我癌症复发。我要求再验血一次。今天拿到报告,比之前的还要高。

去年复发已经是第二次了,已经动手术切除卵巢、子宫......而且也做了化疗。怎么现在又再复发呢?

接下来是华人春节假期,因此会在2月3日进行CT scan,过后才打算用什么方法治疗。

现在的心情真可以说是乱七八糟的,不是很担心,也不是不担心;想哭,但是又哭不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哭......总之心情怪怪的。

心中深深知道,神在我身边,他了解我的感受,他能带领我走前面的道路。交托吧!过个愉快的春节!

Monday, January 19, 2009

2008年3月19日-21日继续第二轮的化疗

19日
昨天化疗后没有呕吐。但是今天下午3点开始进行输入化疗的药水,半小时后就呕吐了。原以为换了化疗方式不会呕吐。
结果,晚餐的时候完全没有胃口,因为一直都觉得反胃。
为了增加体力、为了不让自己免疫力更低,勉强喝了豆腐汤。我发现化疗的时候,比较容易入口的多属于汤类的食物。
虽然吃不多,但是晚上11点多又开始呕吐。护士让我服止吐药。

20日
一早就呕吐了。所以早餐勉强自己吃半片面包。
10点的时候非常饿,于是吃了一片饼干,但是10点20分就呕吐出来了。
今天11点就开始输入化疗的药水,结果11点半就呕吐了。更辛苦的是,接下来每个小时都呕吐一轮,全是黄胆水,非常辛苦。我真是苦啊,谁来救我!若不是心中认定耶稣与我同在,我真的不知如何走下去!!!
下午一点多刚呕吐完,爸妈从家乡到来看我。一看见他们,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妈妈看见,也偷偷背着我哭了。他们看见我差不多光头的样子,也吓了一大跳。
呕吐到下午5点多,吃了止吐药后,没有再呕吐了。晚上再吃一次药。

21日
昨晚吃药后,睡的比较好。
中午完成点滴输液后,头三天的化疗终于完成了(这一轮的化疗还没有完成,第8天和第15天还有注射化疗的药)。出院前拆了留置针,心情轻松了一些。
回到蒲种自己的家,仍然头晕、呕吐、反胃和胃痛,但是总觉得家里比医院舒服。我想,最重要的是因为家里有自己的亲人在身边的关系。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谁来输呢

换了新工作,在托儿所照顾、教导4岁以下的孩子以及给一二年级的学生补习。新的工作很耗体力,但是基本上是开心的,而且只工作到下午2点,我可以有时间睡的午觉。哈!


这星期教导孩子彼此相处之道。金睿最大,他学的不错,不但学习礼让,同时也学习放下自己的所爱,与同伴分享。分享和礼让是现在许多小孩缺少的品格,因为许多家长只教导孩子“赢”,家长本身也表现爱赢的本色...如果人人都赢,谁来输呢?我只要求孩子赢了昨天的自己,不必在意是不是输了给其他人,这样才能活得快乐、活得自在!

Tuesday, January 6, 2009

福隆港之行








金睿喜欢拍照,这是他的其中一张杰作。在这次的2天1夜福隆港之行中,金睿和炎定成了好朋友。






金睿很享受Uncle Kong为他推秋千。


































看其他哥哥姐姐在玩,金睿也小心翼翼地玩这样的滑梯。

Sunday, January 4, 2009

金睿和表弟礼卫

在表弟家里玩水。小小的水道,让他们接触到水利的原理...不可小觑的未来物理学家!!!(2008年12月30日)
第二天,到公园的水池玩水。非常冰冷的山水,但仍玩的不亦乐乎。(2008年的最后一天)








玩水后一起骑恐龙

Friday, January 2, 2009

2008年的最后一天

忙碌的12月终于来到尾声了。这几天右脚常常痛,这两天还发现有几处红疹。下午终于决定去看医生,原来是带状疱疹!免疫力低下的结果!!

2009年的大计:好好照顾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