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Sunday, April 26, 2009

修养

20日动手术了。目前在Tampin(爸爸妈妈家)修养。伤口还会隐隐作痛,但是已经可以自己上下床几天了。痛吗?当然啦,所以常常一坐就是一段长时间。儿子成了我的好帮手,能为我拿这、拿那个什么的。

这时候最常做的事就是睡觉、阅读、聊天。因为动作最少。:)

Saturday, April 18, 2009

在东甲的日子

那天手术挪后出院,我和儿子随家婆去她的家住几天。第一次在那儿度过复活节。那里的崇拜在晚上,虽然不是大城市,出席的弟兄姐妹也不少。早上的儿童主日学,第一次带金睿参加。他们高声唱歌赞美主,过后的找鸡蛋游戏也玩的不亦乐乎。金睿自己找到一个鸡蛋,我也帮他找到一个。教会的地方阔,孩子们有地方跑!金睿蛮喜欢那里。

在东甲的那几天,天气不是很热就是下大雨。热天的时候,金睿坐在看电视也会满头大汗。因此决定带他去理发。怎知道他要我也一起理发。好吧,换个发型去开刀也不错。:)

儿子理发后,很满意他的新发型。今天,我叫他自拍自己的样子,好让我可以放在这里。
这是理发小姐建议的“公鸡发型”。酷吧!

金睿理发后的第二天,他随家婆到屋外和邻居的小朋友玩耍。我到门口望的时候,竟然找不到他!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他就在那儿玩耍,只是我认不出而已。

这时候的金睿有这样“前卫”的发型,大人们多会觉得他可爱、有型...但是如果他十多岁的时候剪这样的发型,我想我会担心的不得了。不知道长大后的金睿会不会再来这样的发型?

Friday, April 10, 2009

手术挪后

中午出院了,因为在我前面的手术超出了太多时间。手术挪后到20号。

昨天呕吐加上胃胀风,后来不断地泻,又要禁食,非常不舒服。辛苦的时候,想起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和经历,我所受的又算什么呢?

今天装置尿袋后,不断尿血,痛了5个多小时。非常难受时,我对自己说,耶稣当年钉十架的时候,鲜血从他身上多处不断地向下滴直到断气,我的又算什么呢?

昨天和今天的经历,虽然看起来很冤枉,但想起耶稣在2千年前为我所受的苦,我受的就真的不算什么了。

Wednesday, April 8, 2009

又要麻烦人了

待会儿就要去国大医院了。心情还好。感谢神,因为我知道神在掌权,他的恩典够我用。这次提早两天进去主要是需要做一些手术前的检验。这是第5次开刀,虽不至于习以为常,但也算经验丰富吧!:)明晚吧,应该会有些心情起伏。至少非常不喜欢吃泻药。上一次喝第二瓶的时候就已经吐的一塌糊涂了!

这一次又要麻烦很多人了,真不好意思。家婆已经上了帮忙,几乎每一次住院,家婆都会上来帮忙。真谢谢她,也为着她感谢神。爸爸妈妈明天也会上来,儿子比较喜欢跟他们。看到他们为我担心,真觉得自己不孝。丈夫、姐姐、妹妹、弟弟、亲戚、教会的弟兄姐妹以及许多朋友也在我需要的时候帮忙我,还有他们的祷告和关心给我很大的帮助。为着自己不断给许多人麻烦,心里很过意不去。就像今天,就要麻烦晓芬载我去医院。

为此,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身体,快快好起来,不要再让关心我、疼爱我的人担心了。

Thursday, April 2, 2009

手工



这两天和儿子在家做手工。我负责剪,他负责粘。

Wednesday, April 1, 2009

休养

最近灵修,都在读《不再一样》这课程。觉得很不错。这课程主要谈到经历神的七项实况。对我来说,不断提醒我的是要与神建立更亲密的关系。我明白这一点,但是要在生活中实践,真的不容易。

耶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我很想为神做一些事,尤其离开全职事奉的岗位后,但是在这课程中,我再次体会到,神关心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多过关心我会为神做什么。他只要求我常在他里面。当我常在他里面,我自然就多结果子。

上一阵子,很想继续写含有基督教信仰内涵的童书。祷告后,神给的答案是“等”、“现在不是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直到上星期见了医生,终于明白了。现在,更重要的是休养。这不就是我从全职事奉退下来的原因吗?休息,为的是走更远的路。忙忙忙,我因此牺牲了太多与神建立亲密关系的时间。趁现在休养,尤其不久后将动手术,应该好好地休养,让自己身心灵都得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