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2009年7月18-19日的日记

18日(六)
凌晨打了最后一支neopogen。一早等住院医生来抽血,以为验血报告ok就可以出院。迫不及待要出院。但是等啊等,都没有医生来抽血。
因为是星期六,实现专科医生相当迟才来到我的病房。唉,不能出院!他说需要等两天后药才会见效,到时才抽血看白血球的neutrophill是不是已经上升。
还要住两天!闷!然而我这几个星期来,也渐渐学会放手了。就任医生安排吧!

最近睡不好,而且很多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中午传卿工作后赶过来看我,昨天他没来。他带了午餐来,过后赶去看MU打球。如果是以前,心里应该会有点不开心,但是这次我不但不会心里不舒服,而且还祝福他看的开心。这要归功于朋友借给我的“夫妻关系”卡带。

爸妈原打算来探望我,但是MU打球,会大塞车,我叫他们不要来了。我会振作的!

弟弟下午来看我,还带好些点心给我。馋嘴的我,看见许多食物,心情好一些!最重要的是,今天身体比较好了,虽然还是呕吐了几次,但喉咙痛减轻许多,头痛也没有那么频密。因为心情比较好,人也积极许多!不但下床走一走,还做了一些伸展动作呢!

19日(日)
早上头很晕,睡醒睡醒到9点半。

今天是第三星期没有去教会崇拜。听乔宏夫妇讲恩爱夫妻的卡带,得益良多。他们讲到婚姻里的倒金字塔:
最重要的6个字:我可能做错了
最重要的5个字:你做的很好
最重要的4个字:你认为呢
最重要的3个字:我爱你
最重要的2个字:谢谢
最不重要的1个字:我

弟弟来陪伴我一个多小时,又带来我爱吃的酿豆腐。很感谢神,我和姐妹和弟弟都可以无所不谈。

朋友借给我婚姻的卡带,我全听完了。要实行才有用。晚上传卿来的时候,我们沟通了。我们已经很就没有沟通。这次的分享,我们更了解彼此的想法。

今天觉得自己就像:“走过死阴的幽谷(10多天的痛苦),也不怕遭害,因为袮的杖、袮的竿都安慰我(今天已经好多了)”。
因为有耶稣的陪伴,我终于走过来了。觉得自己应该有力量面对第二轮的化疗了。

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2009年7月15-17日的日记

15日(三)
今天是化疗后第15天,原本要打第15天的化疗药:bleomycin。验血报告显示我的neutrophill只有0.1,不但不能化疗,而且要进院隔离,注射3支neopogen。

弄好住院手续后,只觉得很累,因此一直躺在床上,时睡时醒。加上喉咙痛和头痛,很不舒服。

因为临时住院,晚上传卿带我的日用品来。

向医生要求漱口水,因为医院给的漱口水对喉咙痛很有效,但是一直到晚上还是没有拿到。

开始大量掉发。去年掉发时,好像也有头痛的问题。

16日(四)
今天凌晨2点左右医生来打neopogen。
这两天在医院仍然呕吐。人也很累,一直睡。喉咙很痛,头也痛。意志消沉。
神啊,赐我力量!

医院的食物我几乎都没有吃,因为很难咽下。传卿打包晚餐给我。

头很痛,加上喉咙也很痛,因此要求paracetamol,因为不但可以止痛,也可以消炎。

还是没有拿到漱口水。再要求时,有一护士找了半瓶给我用,很谢谢她。她看到我完全没有动晚餐,问我是不是明天要改吃粥。她还说可以帮忙弄热粥。她的关心让我觉得一阵温暖。

17日(五)
昨晚吃了paracetamol后,出了一身汗,头痛好了许多,睡的比较好。同样的,医生在半夜来打neupogen。

早上6点左右护士量血压,发现我的血压很低:85/41。几乎每次量血压,我的都偏低,只是今早特别低,量了3次。心跳95。或许因为血压低,呼吸有些困难。

今早告知医生我呼吸和便秘的问题,他给我软便剂。

意志还是消沉。爸爸来电说积极或消极面对,结果是不一样的。因此要积极面对。

因为爸爸的电话,我将一直想着自己死后要如何如何换成想想有没有在世上还没完成的工作?儿子没有妈妈会如何?家婆一家人的得救、教会的散文集.......

还是禁不住想自己的死:我的死能荣神益人吗?希望“主祷文”这首歌成为我离世的最后一首歌。

还有,死之前一定要告诉金睿,我永远爱他,虽然有时他会不听话、有时会顽皮,我还是爱他。他在妈妈眼中是特别的孩子,是神所爱的孩子。盼望他永远走在神的道路上,不偏离。还有,要记得天天读圣经、去教会、装备自己长大后随时给主用。

下午身体状况较好,中午吃了paracetamol的关系吧?

傍晚弟弟来看我,打包给我吃。和他聊天,心情好一些。

睡前,又吐了。

Tuesday, August 18, 2009

2009年7月11-14日的日记

11日(星期六)
昨晚难得睡的好,感谢神!

今天读到林后8:8-20节:办慈善的事要有愿意的心。不是因所无的,是因所有的。我有乐意助人吗?不论我是多么的“无”,我仍然也有“有”。要将我的“有”和人分享!这是神所喜悦的。

12日(星期日)
今天读但以理书3:24-30节。讲但以理三个朋友在火窑中,神差遣使者保护拯救依靠他的人。主,我相信你已经差遣使者保护拯救我,赐我力量向前走。

胃痛和便秘是目前最让我感到不适的。呕吐没有那么多次了。仍然会头晕、耳鸣、手指疼痛,但感谢神,我还能承受。人变黑了,快要变成小黑人了。:)

传卿带金睿来东甲。看见他们,心情好多了,身体也好像比较ok了。

13日(星期一)
昨晚睡时一直醒过来。金睿也睡不好,鼻塞,还哭醒几次。

今天读以赛亚书9:1-21。因有一婴孩为我而生,他名称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恒的父、和平的君。
这段经文再次给我安慰。我的神是我黑暗中之光!

今天胃痛、头晕都好一些了。

14日(星期二)
昨晚金睿睡到一半爬来我身边睡,我劝他回去自己睡的地方,因为我的身体还有化疗药,对小孩子不好,有辐射。他起初不愿意,但是劝了一阵,他自己回去自己的床褥睡。金睿长大了,能明白事理,心中感恩。

读以斯拉5:1-17。神旨意要完成圣殿,必完成!是的,我所相信的神是大能的神,他说有就有;他要完成的工,必会完成。同样地,他应许搭救我,必会搭救我,我要勇敢面对明天,不要害怕!

今天回蒲种,因为明天要打化疗(第15天的)。

Monday, August 17, 2009

2009年7月9-10日的日记

现在的我精神好多了。愿将自己上个月化疗的一些经历记录下来,鼓励自己,也鼓励和我一样经历的朋友。因为精神有限,尽可能一天上载一点。


9日(星期四)
睡不好、胃痛、头晕、怕冷......

读了朋友SMS叫我读的经文:撒母耳记下22章:主是我的磐石、我的避难所。
是的,在这样的苦难中,我只有仰望他,依靠他!

回到东甲已经下午3点多了。
晚上8点多就上楼休息,听以前自己录制的冰点广播小说。听着听着,想起了毛威叔叔和毛师母等人。不知道他们如何了?挂念他们,为他们祷告。

10日
昨天10点多睡了,又是半夜一点多醒来后就不能睡。刚开始胃痛到受不了,后来也渐渐习惯那种疼痛。
睡不着时,想起不久前曾经向神求死,神以以利亚的故事再次加力量给我:天使来给以利亚吃的,好让他有力量前往山谷休息。天使不是也给了我力量到东甲休息吗?
想到要继续打仗,心中害怕。告诉自己:要抓住神的应许,别怕,因有主与我同在。心中默默唱起《我主与我同行》。这首歌是去年化疗时,在最难过的时候,心中常唱的歌。
还是睡不着,要做什么呢?
想起蔡牧师、爸爸和晓萍的话:应该想想到底神要我如何荣耀他、想想前面要走的路。我已经渐渐从“我不要化疗”过渡到“顺服主的带领、遵主旨意”。但是我知道自己没有100%甘心。
还是不能睡,因此为多人祷告:为家人、朋友、病友、教会......

早上读了一段经文:诗篇13篇。经文说:我依靠你的慈爱,我的心必因你的救恩欢呼!我要歌颂耶和华!
前几天,我也像1-2节所说,终日愁苦要到几时呢?为何前面黑暗一片?也像3节一样,求主看顾应允我的祷告。现在我要求主像第4节说的,免得跌倒时敌人欢呼!要像5-6节,要依靠主,歌颂主!
主耶稣真的厚待我,赐我许多帮助我的人在身边:父母、家婆、丈夫、兄弟姐妹、孩子、教会、朋友......

Saturday, August 1, 2009

2009年8月1日

今天情况比较好一点了。还是会头晕和呕吐、胃痛,但是好很多了。
第二次的化疗疗程做的第四天以后,因为支持不了,已决定不要化疗了。所以没有完成第5天的化疗,接下来还有两次疗程的化疗也不做了。医生让我自己签字后,7月26日出院回家。
目前在家婆家休养,孩子也很好。
身体好一些后,会将详情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