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Monday, April 30, 2012

珀斯游(六)

2011年9月10日,一早我们又到Kings Park。这一趟珀斯之旅,我们第三次来到这公园。这一天,我们打算跟导游走一趟野花之旅。


到达时,时间还早,我们自个儿在公园到处走走看看。虽然才过了几天,但显然可见更多野花盛开。特别喜欢Everlastings,在一片花海中,感受神创造的美丽。

这Qualup Bell 很特别~不会响的风铃花!

下图右上角是我们的野花之旅导游。他们都是义工,很友善,而且对野花都很认识,告诉了我们许多花的名字和特性。太多种类了,我几乎都忘了,但左下图的兰花名字我没忘记~donkey's ear,是不是很像呢?




讲解完成后,我们到DNA塔野餐(我们的午餐)。爬上DNA塔可看到山脚下的珀斯。


下午,到我中学朋友的家做客。朋友在中学时已经移民这儿。我父亲和他父亲原来也彼此认识。没想到的是,朋友的妈妈和我家婆也是认识的。世界真小!


朋友家的花园里有好漂亮的花!
朋友介绍我们到他以前的大学走走。西澳大学真是美丽庄严,充满人文气息,又有大自然的妩媚,怪不得有好多新婚夫妇到来留影。到达时,看到好几辆豪华车,还以为有什么特别的仪式呢!


很喜欢大学里的长廊,还有这池水。


坐在草坪上,呼吸西澳大学的人文气息;金睿则跟着野鸭看世界!

Tuesday, April 10, 2012

向左向右

最近灵修的时候读到以赛亚书3021节,这是我生病期间朋友送我的一节经文。那时,我在考虑是不是应该继续化疗。我很害怕自己的选择不是神的旨意而导致后果不堪设想。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很多的十字路口。站在这些十字路口时,我们有的时候会很害怕选择,尤其站在一些会影响我们一生的十字路口时,我们会担心自己的选择是不是神的意思。我们担心选错了,就永远不再有机会,永远注定是第二等的结局。
 
巴刻(J. I. Packer)每日灵修精选《行在神的旨意中》提醒我们,“害怕因弄错神的带领而导致属灵的毁灭,乃是一种未经思考的不信记号。”他分享说,在他事奉神的生涯中,也多次面对这种特殊的恐惧。他很形象地形容这特殊的恐惧:“神对你生命的计划就好像旅行社为你规划的旅行路线图。你只要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登机、坐船或乘车,那么一切都会平安无事。但如果你错过其中一项计划好的环节,那么这趟旅程就全然失效。即使稍后有新的路线出现,也总是次好的,不如他原先所安排的完美计划。”你是不是也有同感呢?但是,真的是如此吗?
 
深一层细想,难道神缺乏智慧和能力,以致不能带我们回到正常轨道吗?难道神的良善、权能不能“补还”我们过失吗?约珥书225-26节说:“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大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虫,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你们。你们必多吃,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


神有绝对的能力和智慧,会补还蝗虫在那些年所吞吃的一切,也必然会补还我们选错决定的后果。只要我们愿意再回到神的轨道上,永远都不会太迟。


以赛亚书3021节告诉我们:“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有的时候,我们不能确定应该向左或向右,不必惊慌,因为无论向左或向右,我们“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刊登于南钟201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