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Saturday, March 30, 2013

穆鲁山国家公园Gunung Mulu National Park,第一天


2013年3月22日我和我父母、金睿、晓芬、苏宏一行6人一早从LCCT乘坐亚航飞往砂拉越美里。我们去年初亚航推出零机票时订购的,因此来回机票一人只付RM80。

美里机场不大,但觉得舒服、干净。住在美里的Daphne过来碰面。这趟旅程,她帮了许多忙,真谢谢她。

在机场午餐后,我们转搭MASwings飞往Mulu 的小型飞机。第一次乘坐螺旋桨飞机,我们都很兴奋。半小时的旅程,很快就到达Mulu机场。美里-Mulu来回机票大人是RM278.
 


小小的Mulu机场,很安静,只有我们这班飞机的乘客和几个机场工作人员。

我们的导游已经在机场外等候我们。上了度假村的敞开型巴士,5分钟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下榻的度假村。



 放下行李,我们马上出发到穆鲁山国家公园。导游帮我们登记后,大约讲解了这两天的行程。



我们必须经过3公里的热带雨林才能到达鹿洞和蓝洞。走路的哦!不难走,因为一路上都是木板路。我们走走停停,静观毛毛虫、昆虫、植物、野花......导游说了许多的名字,大部分我都忘了。许多的昆虫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哦!



 终于到达蓝洞Lang Cave了。蓝洞的名字,由发现蓝洞的人名而来,Lang Belarek. 他属当地原住民Berawan族。这个洞不大,但被称为穆鲁山国家公园最美丽的洞之一。因为这里有很多的仍在形成的钟乳石。


蓝洞口

蓝洞洞口和鹿洞洞口非常靠近,走不远就到达了。鹿洞非常非常的大。虽然不是这里最大的洞穴,但却是最大的洞穴通道(最闊處 169m x 125m),大得可讓一部 747 客機輕易飛進。
前往鹿洞




金睿看过Mulu探险记,知道有这林肯头像。一路上不断问导游什么时候可以看到。 看到后,即刻拍照!
林肯头像
 鹿洞有很多很多的蝙蝠,约两三百万只。因为洞顶很高,看不到,只看到黑黑一片。有吃就有排泄。这里非常多的蝙蝠排泄物。往上看的时候,千万别张口哦!也尽量不要用扶手哦。
 我觉得水帘是这洞最美的地方!
水帘
 
 离开鹿洞,我们就到鹿洞和蓝洞两洞之间的休息站/观赏台看蝙蝠飞出洞口的壮观场面。一群一群的蝙蝠,先在洞口盘旋,然后像一条龙飞出。有长有短......导游说,这是为了避免让老鹰突击。


 2点半出发,回到度假村已经是7点半了。洗澡后我们边用自由餐边观赏度假村准备的民族舞蹈。

宽敞舒服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