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Tuesday, April 9, 2013

穆鲁山国家公园、美里(第三天和第四天)

今天是星期天,没有参加教会的崇拜,自己一人一早起来在露台灵修,感觉真好。灵修后到餐厅吃丰富的自助早餐。Yummy,真好吃。由于是下午的班机,因此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在度假村走走看看、休息。正午,我们办了退房手续后乘坐度假村的小客车到机场。小小的机场,人不多,但干净舒服。

乘坐螺旋桨飞机,可以清楚看到陆地和天空的白云。白云好像棉花,真美。
到达美里,我们入住Mega Hotel. 房间真大!从房间窗口,可以看到Canada山和海。夜景也很美。



放好行旅,住在美里的朋友一家前来旅店接我们逛美里。参观他们温馨的家,绿色的院子,用过下午茶后,我们出发到Canada山。从那儿,我们可以看到美里市全景。那里也是第一次发现油田的地方。


 




 


天空真美!
过后,我们到海边走走,看夕阳和吃美味的晚餐!真谢谢朋友的招待!

 


 


金睿开心地玩沙,对夕阳没有兴趣!
 
 


星期一(25/3)是我们在美里的最后一天。我们悠哉地用丰富的自助早餐。我们在餐厅坐了将近2小时!过后,金睿和他外公到泳池游泳。这一次,金睿终于很勇敢地从这一头游到另一头。
办了退房手续后,我们到美里市逛逛。4点左右,我们前往机场,乘坐晚上的班机回西马。这一趟探索大自然之旅就此结束。感谢神一路上的带领和看顾,我们都很享受这一次的旅游。

Tuesday, April 2, 2013

穆鲁山国家公园,第二天

一早用过丰富的自由餐后,我们乘船出发到风洞和清水洞。
 

 路经Batu Bungan 本南族的地方参观。本南族是砂拉越的少数民族之一,也是这里的原住民之一。他们是游牧民族。

 妇女们制作手工艺品售卖。
 左边的是SIB教堂。右上图是两年前因火灾烧毁现在在重建的长屋。
 金睿买了手工艺品毛毛虫和戒指后,我们还去那里的杂货店参观
乘船到达风洞,看到很可爱的昆虫——灯笼虫。若不是导游告知,我不可能会发现它们哦!
 这叶子的洞是自然成的,可不是虫咬的哦!
风洞也有很多钟乳石。

 
貌似老鹰的钟乳石

风洞的出口
 从风洞可以走到清水洞,但花时间和体力。我们仍旧乘船去,只需要1分钟。
这都是载游客到洞穴的船只和船夫

这里的水清澈。

 清水洞有条很长的地下水道,可通到汶莱哦。
 我们在休息站用茶点后,开始爬200级的石阶才能到达清水洞的洞口。洞口有许多的一叶植物。
 连接清水洞的是少女洞。小女洞的由来是因为下图:有貌似少女的影子!



 清水洞上上下下,走许多梯级,但是很特别!辛苦是值得的。远远就能听到地下水道的水声。走到的时候,真是一条好宽的水道!可惜我的相机拍不到!水气太重,闪光灯照到的全是一粒粒的水气。


向阳石

清水洞入口处

200级石阶的一部分。右边的是供人休息的地方

祖孙一起玩乐

我们的午餐

乘船可以看到许多油绿绿树、蓝蓝的天、白云的云、清澈的水和倒影,别有一番滋味

岸边的小女孩和船

 下午我们没有安排其他的活动。金睿和苏宏两个精力旺盛的就跑去租双人脚车。他们骑车到飞机场、一些小部落走走看看!
通往我们房间的栈道

我们住的高脚屋房间

我们的房间是215-217.

很喜欢房间别致的“天花板”


早上在这露台灵修,很享受
晚餐时,金睿和外公一起玩blowpipe
 
 这一顿晚餐,我们慢慢享受,大约有两个小时吧!悠闲的步伐,难得!

步出餐厅,发现地上有只知了,金睿拿上来看看。知了却爬到他的衣袖上。金睿小的时候都怕虫,但是这两年,不怕了!勇气可嘉!
添加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