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Thursday, March 19, 2009

神永不失誤

迷糊中,痛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终于,完全醒了。双手插着管子什么的,喉咙又干又涩又痛,上腹也隐隐作痛,麻醉药快没效了吧?还在适应中,爸妈进来了。他们说了好些鼓励和安慰的话,并拿水沾沾我那又干又涩的唇。妈妈故意不经意地告诉我病情,是癌症复发。我不会感到太大的意外,其实手术前已作了最坏的打算,反而还有点松了口气。手术前决定将子宫卵巢全割除并没错,无需后悔!

不知什么时候又睡着了。

迷糊中, 听到有人在对话。原来,是一男医生和一女医生在看着我的病历,谈着我的病情。

“36岁,有一儿子,癌症复发。”男医生说。他继续说:“Granulosa Cell Tumor, Stage 3c……”

什么? 第三期? 怎么可能?这七年多,我都有复疹、验血、扫描、抽样检验种种的细胞组织……怎么可能扩散到如此快而没有被发现呢?

为什么?为什么?

一年前身体出现异样时,不是告诉了医生吗?她不是认为没事吗?我这种慢性癌不可能在短短一年时间扩散得如此严重!医生啊医生,你当时不是很肯定地认为我已经没事了,只是子宫肌瘤的问题吗?当时,你还把我从癌症妇科专科转到妇科专科!什么医生嘛!

气得泪直流。委屈得泪直流。

“人或许会失误,但神永不失误!”当头棒喝!

神这一提醒,我不再不甘心了,我放手了。

“主啊, 我相信你的安排,我愿再次将自已完全交托在你手中。患第三期癌症,超过5年的生存率虽低,但我不害怕。我只求你保守我那只有3岁的儿子,保守他一生都走在你的道路上,永不偏离……”渐渐地我又再睡着了。

(刊登于《南钟》2009年第一期)

3 comments:

Joyful.Mum said...

惨痛经历!终于走过了一段崎岖不平的路!感谢神!(写得很好哦!)

geleiszeVoo said...

感谢神,妳是那么的坚强!

hui said...

都是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