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Sunday, April 4, 2010

复活节

2008年的复活节,我还在进行化疗的过程中。2009年的受难节,已经在医院准备进入手术室,后来因为之前的一个手术太长时间,我的手术延后几天。因为这样,那两年我都没有参加在坟场举行的晨曦礼拜。

今年,弟弟来载我。我们到达芙蓉的基督教墓园虽然刚过早上的7点,但是晨曦礼拜已经开始。从小径步行到墓场的时候,我们就听见许多的人在歌颂主的复活!我们基督徒在复活节不但纪念先人,同时也欢庆主耶稣基督的复活。因为主已经复活了,我们知道我们所信的不是徒然。有一天,我们也要像主一样复活!我们要和主耶稣,还有我们信主的亲人,永远在一起,永不分开!

因为人多,看不到证道的牧者。听道的时候,才发现是自己从前的同学,特意向前拍下周传道证道的样子!
晨曦礼拜前,外婆也已经将外太祖父和外太祖母的墓洗刷干净了。礼拜后,妈妈在他们的墓上插了鲜花,并将装水的桶收起。我没有见过外太祖父,他在我出生前10年已经过世了。外太祖母在我中学的时候才过世。小时候,我很淘气,常常将她的拖鞋藏起来。虽然她眼睛看不见,但每一次都能找到自己的鞋。是如何找到的,到今天我也不知道!

另外两个墓是我阿公(爷爷)和阿嬤(奶奶)的。阿嬤在2002年9月过世.想不到的是阿公跟着在2003年4月也走了。从小,我就和阿公很亲,他很疼我们这些孙儿女,而且他是个非常和蔼可亲、很有智慧、很有耐心、很为他人着想和很幽默的人。阿公过世前一天,我还和他一起吃饭聊天呢!第二天,在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情况下,他忽然离开我们。要孝敬他也没有机会了!但是,这也是神的恩典,他不用受病痛的折磨。因为阿公,我喜欢中国历史、三国演义;因为阿公,我对神的话更追求......转眼间,阿公离开我们7年了!阿公,谢谢为我们立了很好的榜样、谢谢你带给我们许多欢笑......
离开芙蓉后,我们到日叻务去扫太祖父的墓。我没有见过太祖父,我爸爸虽然是长子,但也一样没有见过他。根据墓碑,他于壬午年过世。回来上网查了后才知道那是1942年。哇!已经68年了!太祖父过世的时候,还没有信主,所以葬在华人义山。我们在他的墓前打扫,并重新上红漆。同去的除了爸爸妈妈,还有二叔、三叔、四叔。我这一辈去扫墓的只有我和弟弟;下一辈的是三叔的孙女。
扫墓后,我们到日叻务的教会敬拜神,庆祝主复活。

金睿1岁和2岁的时候曾经和我一起去扫墓,今年因为和传卿到槟城,所以没去。希望明年可以带他一起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