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出院度假去!



很久没有放博文,找到很多个月前在医院写的:

今天是2013115日。
两个月前,95日,我手术后出院。手术后的个星期,感妹妹每天24小时的陪伴,因有她同在,喜乐增倍,痛苦减半!感谢常常来探望我的家人、朋友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也要感谢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更要感谢无所不知的上帝,祂了解我的痛苦,亲自安慰了我,也在我有需要的时候,派来许多的天使帮助我。
出院直接去教会的峰采姐家住。她对食疗很有研究,在她家调养,我恢复的很快。妹妹陪我在峰采姐家住几天后就回去新加坡。晓鸾,谢谢你!
手术后每一天需要注射很多的抗生素,出院就改为口服的抗生素,共3种,一天吃二十多颗的抗生素,导致我有非常严重的胃痛。峰采姐用少吃多餐和很多的食疗方法来帮助我,加上询问了医生,停服一种抗生素后,胃痛的情况得以改善。我胃痛的问题时好时坏,主要原因是我原本就有胃痛,所以在吃方面需要非常注意,就算吃水果也需要非常小心。很多人可以一早喝蔬果汁,我就不能了,在我平常的日子试过几次,结果胃痛几天。峰采姐了解我的情况后,她炖苹果、梨等暖胃的汤水给我喝。那汤水还有美容果效呢!还有,为了让我有体力化疗,在我吃完抗生素后,峰采姐天天炖鸡汁给我喝!美容汤加鸡汁,难怪很多人都说我容光焕发,哈哈!
要用食疗帮助我又有很多的限制,因为大肠切割了15寸,医生嘱咐我暂时只能吃半流质和低纤维的食物(两星期左右),慢慢适应后才开始吃逐渐增加固体食物。低纤饮食要持续6星期左右。上网查询后得知,这期间最好不要吃十字科蔬菜,因容易生风,会导致下腹很不舒服。加上不断腹泻(大肠手术后的暂时后遗症,有人维持好要几个月,我则6星期左右),后来导致痔疮问题,能吃的东西就更有限了。难为了峰采姐!谢谢你!
911日颜弟兄载我去医院拆线和钉子,我姐和我妹陪我一起去。因为约11寸的长伤口,护士用了半小时的时间,才把线和五十多个钉子全部拆了。手术后到今天,12天的时间,我瘦了4公斤。痛(能燃烧能量的)、吃半流质食物、胃痛、少吃和腹泻的结果!
914日发现一个小伤口(手术时在肚子右边开一个小孔,有一条小管让肚子里的血水流进一个袋子)出脓。因为不大,抹一些药油。好几天后伤口仍然没有复原,只好去私人诊所洗伤口和覆盖伤口。一个多星期后才完全复原,还好没有严重的后果!后来的几天,是金睿帮我洗伤口的呢!金睿是个可以信赖的“护士”!
918日回家。住在峰采姐家两个星期期间,很多人来探望我,都说,我像在度假,因为这里的风景很美,空气又好!后院还养鱼,我常常有新鲜的鱼吃。金睿就来这里捉过几次鱼呢!感谢神让我认识峰采姐,同时感动她主动来帮助我!


(写于国大医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