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Sunday, October 27, 2013

终于可以出院了

8月31日,马来西亚的国庆。住在HDU,完全分不清白天或晚上,当然也看不到绚丽的烟花。护士帮我抹身,我知道是新的一天了。因为头晕和痛,只能继续躺着。这一天,我开始喝一点点的温开水。因为血压太低,必须再住一个晚上。


9月1日,护士又来帮我抹身,感谢神,又赐给我新的一天。这一天,我开始试试翻身,让护士帮我抹背。血压还是很低,仍然不能转普通病房。这一天已经没有打吗啡,但还是戴着氧气罩。傍晚,医生认为我除了血压还是很低,其他的情况还算稳定,决定让我转普通病房。妹妹留下来陪我,心中感恩!

9月2日,一大早,护士帮助我从床上下来坐在椅子上。因为晕,她们手脚利落地帮我抹身后,我就马上躺回床上。验血后得知是术后贫血。输血后,我的血压回升,头晕的情况得以改善。中午时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竟然胃痛,然后就开始呕吐。咳嗽和呕吐是手术后最要命的动作!

外科医生来看我,情况还算理想,而且开始放屁,可以开始喝一些有味道的水。于是,今天除了温开水,我也开始喝放掉气的100Plus。

9月3日,一大早,护士用轮椅推我去冲凉。这一天开始喝汤水。感谢神,峰采姐带来热热的汤,让我觉得,能吃能喝真是幸福的事。因为割了约15寸大肠的关系,一天要泻好几次。医生说,这是正常的。 这一天也摘掉了尿袋。所以,这一天开始,我需要走去厕所,每一次都是妹妹扶着我慢慢地走。两组的医生看了我的情况,认为如果没有大碍,明天可以出院了!听到这个消息,很开心。

护士下午提早停了点滴,结果晚上,我开始呕吐。呕吐,每一次都是撕裂般地痛。因为没有什么吃,呕吐黄胆水更是让整个胃翻转过来。感恩的是,妹妹一直陪伴在侧。值夜班的医生在动手术,迟迟没有过来巡房。感谢神的是,让我认识江医生。通过电话,江医生叫我不要再喝白开水,要喝盐水或100Plus,同时可以吃一点白面包。妹妹想到楼下的商店买,但太迟,都关门了。神没有忘记我,当妹妹和江医生通话的时候,教会的瑞迪姐妹联络我。请瑞迪姐妹带盐和白面包来,她马上答应。可惜的是,盐水和白面包都没有办法帮助我。再次联络江医生,他说,我身体完全不能吸收了,再吊点滴才行。只好请护士帮帮忙联络值夜班的医生。夜班的护士很尽责,看到我痛苦的样子,通过电话,医生批准再次吊点滴。终于,我开始好转。诗歌伴着我、妹妹用椅子排着睡在我身边,这一晚,我又有个好眠。感恩!
这样吊点滴,双手可以很自由!


9月4日,医生知道我昨晚呕吐了,不给出院。感谢神,今天不再呕吐,而且开始吃一点白面包。一天下来,吃了一片半哦!而且也可以喝比较多的水,喝了一瓶100Plus!能吃能喝是神赐的福。
 

9月5日,终于可以出院了。过去一个星期,虽然日子不容易,但是看到神的恩典,同时体会到许多人的关心和付出。所有来探望的、陪伴的、代祷的、电话鼓励的、煲汤的、经济上支持的...... 愿神赐福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