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大肠内窥镜检验

7月31日早上做了CT scan后,下午出院前,护士让我自己拿表格到Putrajaya医院排期做PET/CT scan,因为若在国大医院需要排期至一两个月后。因为需要附上检验报告给Putrajaya,我竟然在同一天就拿到CT scan 报告。

医生朋友、姨丈和堂弟看过我的CT scan报告后,告知肿瘤比超音波显示的还大,而且乙状结肠、肝和脾都有阴影。感想神让我提早得知检验结果,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搜集资料和询问医生朋友、姨丈的看法。

两个星期后(8月15日),我回到国大医院复诊。自从Prof. Paul 离开国大后,我就转到Prof. Hatta 的团队。这4年多来,每一次的复诊都不曾见过主治医生。这一天,他竟然就在隔壁房见病人。因此,当医生看到我的CT scan 报告后知会Prof. Hatta时,他就过来帮我检查,并告知他的计划——尽快动手术,而且会切割大肠,还有可能会做人造肛门等。当然,化疗是免不了的。感谢神,因为主治医生在,我的手术订在两个星期后。两个星期,对这些大学医院来说,是非常快了!快,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可以减短我肚子痛的时间!

这两个星期等待动手术的日子,医院安排我见外科医生,还有安排我做大肠内窥镜检验。我姐和我弟为了鼓励我,从新加坡上来陪我几天。感谢神让我拥有非常支持我的家人!

做大肠内窥镜检验的前一天,8月25日晚上,我必须喝最不喜欢的清肠药,2小瓶,一瓶在6点喝,一瓶在9点喝。高浓缩的盐水非常难喝。喝一点清肠药,马上喝一口100Plus。一喝就开始想呕吐。尽力忍着,但是还是呕吐了很多次。然后开始泻!以前动手术前喝过这种清肠药,经历过,再次经历,仍然感觉非常辛苦!为了减少泻的次数,这一天我吃的很少,而且只吃半流质的东西。这是以前护士教我的。而且,为了可以得到清楚的大肠内窥镜检验结果,这三天不能吃蔬菜蔬果等粗纤维食物。

26日一早,传卿载我到国大医院。金睿跟着我们,去医院前,我还泻了一点点。到医院后,虽然会觉得肚子还有一点乱,但是没有泻了。有个Aunty到医院后还泻了几次。等了将近三小时,终于轮到我了。检验大约10分钟吧,不会太痛。如果不是我原本有肚子疼的问题,我想应该不会痛吧?这个检验是不需要麻醉,只注射静脉镇静剂。整个过程我是醒着的,可以看到自己肠内的视像,粉红/橙色的肠,很干净哦!一切没有问题。检验后,如果有人陪着,就可以回家了!虽然从昨天5点开始禁食直到检验后,但是基本上不会觉得很饿的。

在家休息了三天,29日一早我就进医院,准备30日的大手术!我父母和我妹,还有家婆来我家帮忙我、陪伴我、鼓励我。我妹甚至留在医院过夜陪我。她用椅子当床睡,心里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