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Friday, October 25, 2013

第七次手术

8月30日星期五,5点起来梳洗后,护士帮我装尿袋,很顺利,没有流血。几年前的一次,护士装尿袋后,我痛苦难当,因为她不小心弄伤了我的尿道。

一早传卿过来看我,弟弟也载父母过来。他们一早出门,不知道昨天他们睡的好吗?我除了半夜起来泻以外,基本上还是睡得相当不错的。今天的手术室只有我一宗病历,医护人员从容地准备,我也好像出远门的样子,并不恐惧,因为我知道不论结果如何,神都在掌权。

8点半推进手术室。医护人员问我一系列的问题如:知道将要进行的手术吗?有没有对药物敏感?过后,麻醉师为我打针,应该是麻醉或安眠药之类的药物,他们也在我的脊椎骨的骨缝间插针,好像插第三次才成功。在他们准备的时候,我看到了要帮我动手术的其中两位女医生。这一次的手术至少有五位医生“动手”。我还是第一次在手术室见到动刀的医生,并有机会打招呼呢!因每一次还没有推进手术室我已经“不省人事”。

再次醒来已经是下午6点,在高度护理部( HDU )观察。感谢神,这一次醒来喉咙发干没有疼痛到难忍的地步。手术前一天和麻醉医生沟通时特别提到曾经喉咙发干的经历。谢谢医生的细心。

醒来不久,妹妹和妈妈过来看我,并告诉我手术成功,虽然切割了一大部分的大肠,但是不用担心,因为大肠成功接驳,不用装置人造肛门口!如果不是疼痛,真想跳起来说:“谢谢你,天父!”

听家人说,手术历时7-8小时。家人肯定担心受怕度过那段时间。希望,我不用再让他们担心了!最让我担心的是妈妈,她因我不知道又要白了多少的头发!

手术后醒来,因为麻醉药的关系,我大部分时间应该是睡着的,但这一次,我几乎完全不能睡,因为可以明显感觉到下半身的疼痛。我向护士说明,但是护士说,因为我右脚有麻痹的现象,她减少我的止痛剂,预防血栓的形成。我只能默默承受。感想神的恩典,8点的时候,有医生来巡视。我向医生说明我的疼痛。他吩咐护士将药剂调回原本的8分。他还告诉我,如果还是不能止痛,可以要求调到10分。渐渐地,下本身的疼痛少了一些。但,我仍然可以感觉到下背部的疼痛。因此,我还是不能睡。护士认为我是躺太久的关系,因此我忍着痛,请护士帮我翻一翻身体。情况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疼痛。10点,值夜的医生来巡视,我告诉他们我的情况,并告知之前的医生说我可以要求调更高的药剂。他们联络了之前的医生,确定可以调到10分。终于,我可以睡了。

传卿打算在医院过夜,在HDU门外陪我。当他进来的时候,被护士拦住,因为过了探病时间。我叫他回家好好睡,我在医院没事的。

那一夜,我因着止痛药的帮助,睡的还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