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第四次化疗(上)

4月29日早上做CT scan 。过后做第三次化疗第15天的药(上星期白血球太低,延后到这星期)。

5月6日见医生,拿CT scan 报告。很高兴化疗有效,已经看不见那些在手术中没有办法切除小小的肿瘤。但是,医生说最好做第四次的化疗,因为化疗需要4-6次才算完成,就好像抗生素一样,最好完成整个疗程。听后,整个心情非常沉重。化疗对我来说,太“恐怖”了,还要经过一轮,虽然只有3个星期,一天对我来说都已经承受不了。。。。

医生见我那么为难,让我回家考虑。但是,想到如果不做这一次,以后复发要重新再做整个化疗的疗程,那不是更“恐怖”吗?结果,横下心,勇敢接受最后一次化疗。可说是流着泪说:“好的。”

5月12日
进院做最后的化疗。还是一样呕吐、头晕。但是这一次胃灼热没有那么严重了。

差不多每一次注射化疗药前先注射止吐药时都呕吐。护士说如果不注射止吐药,我过后会呕吐的更严重。

出院后回Tampin,竟然没有呕吐,太开心了。可能因为我没有服食Dexamethasone的关系。吃这个药物,会导致我有严重的胃灼热,因此我自己决定不吃。(其实是不可以的,后来护士告诉我。)但是,我开心的太早。星期日我又开始呕吐,而且连续几天。胃很不舒服。

5月20日
昨天公共假期,因此今天才注射第八天的药。非常难装置留置针。
回到家里,傍晚开始发烧,而且很辛苦,也呕吐。那天看医生后,他要我发烧时马上进医院,因为那可大可小的,不可轻看。上几次我发烧没进院,他说幸亏没事。
于是这次乖乖进院检查。结果必须住院。(待续)

3 comments:

Joyful.Mum said...

你的化疗日记,我越来越看不下去了,越看越心酸 ......

hui said...

虽然辛苦,但是都过去了。不论多困难,都会过去的。主的力量够我们用!

Yen said...

Dear Hui,
写blog很乐趣,希望它能让你忘切身体的不适。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