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第四次化疗(中)

2008年5月21日
昨晚住进医院。因为要吊点滴、抗生素和验血,住院医生打算帮我装置留针后才拿血。怎知道他试了四次,而且每一次都那么痛,甚 至要求装在手腕(很痛的,除非逼不得已才会选择这个地方),都不成功。我流着泪求他不要试了。他也有点知难而退(已经是第二次求他),帮我抽血后要求我多 喝水,免得烧不会退。这一折腾已经是半夜一两点了。过了不久,那名住院医生又来了,说需要进隔离病房,因为验血报告显示我的白血球太低,只有2.8。其 实,20日早上化疗前的验血报告显示白血球更低,只有2.1。因此,我也不以为然,只是希望快快退烧好出院。
早上另一名医生来帮我装留置针,他也试了三次,也不成功。在第四次之前,照顾我的护士说,让她试试看。结果,一次就成功了。太好了!现在我看见留置针都害怕呢!因为发烧反反复复,因此吊点滴和进抗生素(不口服,因为口服抗生素的话,担心我呕吐,而且药性也比较慢)。

5月22日
白血球掉到只剩1;血色素(Hemoglobin)7.7;Neutrophils 0.5。
晚上注射抗生素的时候,很痛。可能要换留置针的位置了。

5月23日
白血球还是1;血色素8;Neutrophils 0.5。
早 上要注射抗生素前注射“清洁水”的时候,很痛,护士发现那条静脉不能用了。这次等到下午都没有医生来帮我装留置针。可能他们都怕了吧!其实,我更怕呢!后 来,一位比较资深的女医生经过我的病房时(我被隔离,除非需要,医生、护士通常都不会进来),我问她,是不是不用注射抗生素了?她才知道我的留置针拆了 后,还没有装。这医生曾经帮我装过留置针,不太痛,因此我希望她会帮我装。结果,我如愿以偿,因为她知道那天需要8次才成功时,她觉得我“太可怜”了。她 很小心的帮我找适合的静脉。一次,不成功,她充满歉意地向我说对不起。找了一阵,最后她觉得,装在手腕的成功率比较高。因此她小心翼翼的,第二次,终于成 功了。我们都松了口气。还好,不是太痛。(这一段是后来补上的,当时辛苦,根本没有心情和能耐记录这一些)

5月24日
白血球1.2;血色素8.1;Neutrophils 0.5。

5月25日
白血球1.3;血色素8.5;Neutrophils 0.4。

5月26日
白血球1.1;血色素8.4;Neutrophils 0.4。
这 几天,有时呕吐、头晕、反胃、有时还可以。但是胃不太舒服,吃成了大问题。医院的食物,大部分都吃不下。有时勉强吃一口,结果又呕吐出来。还好,家婆在我 家都会煮,传卿因为工作,一天会送次食物来,但是不定时。昨天送来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左右,而今天就没有送食物了。知道他需要工作又要奔波很辛苦,但能够怎 样呢?只希望自己快快好起来,赶快出院。
觉得很累,很多时间都躺在病床上。而且一个人在隔离病房,也觉得很孤单(没有告诉家人心情,免的他们担心),每一天的时间都觉得很长。因此尽量让自己开朗、跟神说话、想想能感恩的人事物、为有需要的人祷告、看看窗外的树(很感恩这间隔离病房有窗)、想一些曾经读过的故事和经文(因为头晕,没有办法看书)、听电话、等电话、打电话......(这一段也是后来补上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