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第四次化疗(下)

5月27日
白血球1.3;血色素8.7;Neutrophils 0.3。
觉得很累,因此睡得很沉。爸妈从家乡已经姐姐一家人从新加坡来看我。看见他们,我的心情开朗许多。姐姐带来自己做的麦片饼给我,很好吃。
传卿已经两天没有来看我,不知道他现在的心情如何。这次我住院太久,对他来说,太压力了!

5月28日
白血球1.5;血色素9.4;Neutrophils 0.3。Neutrophils还是太低,因此还是住在隔离病房。医生一直在等我的Neutrophils上升,但是就是没有动静。因此这几天医生已经在讨论是不是应该注射neopogen。需要等那么久,是因为这药很贵,医院不会随便让病人注射,而且需要很多部门的头头签名才行。同时,我的主治医生刚好放长假(在我进院的那天开始,因为他那只有20个月大的儿子病了-血癌,这些日子,医生都是用手机联络他如何处理我的病情。)
今天胃很多风,很不舒服,呕吐好多次,很辛苦。另外,头很痛,因此要求吃头痛药。
傍晚碧莉特地打包给我吃,然后又赶去一个讲座。看样子,她会迟到。这几天很谢谢她。因为我吃不下医院的食物,因此请她打包晚餐,不至于完全没有吃东西。
晚上8点多传卿终于来看我,他和良强一起来。
晚上原本要注射neopogen,但是护士不知道是注射静脉或者是皮下注射,住院医生也不清楚,因此护士说,只好等明天早上值班的护士了。

5月29日
终于打neopogen了,是皮下注射。
9点多传卿来,心情平复了吧,还带了我要的东西和面包,以备肚子饿的时候有东西充饥。
12点多同事来探望我。金玉还打包牛肉面、红豆沙、蛋哒和餐包给我。很谢谢她。午餐胃口很好,吃很多!可能心情开朗的关系吧!
晚上发烧,头痛,背后也很痛。仍然会呕吐。
碧莉来倍我,从晚上9点到11点,也带晚餐给我。

5月30日
还是发烧、头痛。
10点多打neopogen,需要打3天。
中午似乎没有那么晕了,但是觉得很累。
今天呕吐很多很多次,胃很不舒服,而且头很痛、很晕。日子觉得很难过。
今天白血球、血色素和Neutrophils已经达到正常水平了(4.6、10.1、2.7)。太好了,应该很快就可以出院了。最重要是不要再发烧。

5月31日
睡了一个晚上,早上精神好多了。今天打最后一次的neopogen。
没有发烧了。应该很快就可以出院。
教会的弟兄姐妹来探望我。很开心看到他们来。
因为没有发烧了,而且住了太久医院,很“怕”,因此我要求医生让我今天出院。
终于,可以出院了。

2008年6月父亲60岁生日时拍摄,头发还没有长出了。

后记
后来没有注射第15天的化疗药,因为医生担心我的身体。因此,这次住院后,这几个月都没有再住院了。现在想到要进院都会怕!
这次以后,身体也慢慢地强壮起来。现在和平常人没有什么两样,头发不但长出来,而且从原本的直发变成卷发了。比较困扰我的是咳嗽和呼吸的问题,有时需要用喷雾剂。但是现在也已经痊愈了。
回去工作了几个月,2008年12月辞职,因为上班的地方离家里太远,开车很累。目前,在家看顾自己那刚满4岁的孩子。(完)

今年年三十晚儿子农历生日时拍摄。

3 comments:

Joyful.Mum said...

看完你的化疗日记,终于为你松了一口气!所有的辛苦都已成为过去。明天会更好!

hui said...

是的。感谢主!也很谢谢家人、教会、朋友、同事等人的支持,以及医生护士等人。这次的经历更让我体会了神的信实及安慰和他人的爱及关心。

薰衣草夫人 said...

一口气读完你的抗癌日记,蛮震撼的.看到最后你终於挺过来,心也安了.
刚好路过,给你送上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