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Friday, May 1, 2009

手术前后杂记

这次是我经历第四次“开肚子”的手术。怕吗?不会,因为知道生命掌握在神手中。辛苦吗?还是会,但是好像没有以前那么辛苦了。

这一次手术前那一夜,医生尝试装置留置针直到凌晨1点半,但是还是不成功。4点多再试,还是失败。虽然痛,但是那女医生和那护士的温柔,让我心里感动。

早上7点推进手术室前,父母和传卿已到来为我打气。还有,许多弟兄姐妹的祷告,我知道我不是孤军作战!

手术后,医生后来说,我一度没有办法呼吸,所以这一次醒来后发现除了身上接着许多的“东西”,脸上还戴着氧气罩。后来还知道肚子还插有两条管子以便引出肠及肚子的血。在不太能呼吸、手脚和身体完全动弹不得,加上仍然非常疼痛的第一天,那日子真是非常难过。我不断告诉自己:“神的恩典够我用。”然而,在事事都得靠人(其实,当时只是想用水沾一沾干涩的嘴唇,那么简单的动作,我也没有办法做到),而没有人在身边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自己好“凄凉”,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我想,那时的我应该能够体会中风者的心情。

我不要让消极的想法包围自己,因此我对自己说,要刚强!因为我的神是无所不能无所不在无所不知的!我心里还能向他祷告、说话。我用金睿背诵的经文鼓励自己: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他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