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Thursday, May 21, 2009

终于决定了

昨天见医生前还不能决定要不要做化疗。

上星期问金睿:“妈妈要不要去做化疗呢?”
金睿说:“不要。”
见医生前一晚,睡前再问金睿:“妈妈要不要去做化疗呢?”
金睿说:“去咯。”
咦,为什么答案不同了呢?
“妈妈,你说,如果不化疗,会死的。我很爱你,你不要死,你去做化疗。”原来,上星期曾经简单地告诉他,不化疗可能会死(很难向四岁的金睿说明白不化疗的危险性)。
“那么,有时候你不能和妈妈一起哦。”
“没关系,我有时跟婆婆,有时跟外公外婆啦。”
很感动,也很安慰金睿那么懂事。

问传卿,他倾向要我化疗,“不然,要怎样?”应该是不想我“坐以待毙”吧?

其他家人、朋友也多赞成做化疗;有者则不表态。基本上没有人反对。然而,去年经历了化疗的我,要我重新再来四轮的化疗,谈何容易!!

只有祷告再祷告。

去年尾教会计划今年星期六的查经班,我负责六月份的头三个星期。好吧,我于是祷告说,主,如果医生允许我六月底开始化疗,那么我就去化疗。

见医生的时候,医生仍然倾向要我化疗。我问什么时候开始呢(上星期见他时,他只说尽快)?
“大概两个星期内。”
“可不可挪后?”
医生不但应允,更奇妙的是:“那么就在六月底开始吧!”六月底,竟然和我的祷告不谋而合。我还能做什么选择。
“好吧,我接受化疗。”我对医生说。然而,眼泪也悄悄地流下。

感谢神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整理心情以迎接令人生畏的“化疗”。我要让这个月五彩缤纷,因为后来的四个多月会是“空白”的:基本上无法阅读、看报、看电视节目......

3 comments:

myfertilitydiary said...

我的大嫂每一天喝现渣的果汁4-5杯,萝卜汁每一天一定两杯,有戒口,炸的煎的都不能吃,我看到你吃外面的食物,ASSAM LAKSA。。。我都在为你冒冷汗也。。。BALACAN,有毒的海鲜,虾,都暂时不要吃,蒸鱼可以吃。肉类就少吃了,因为肉类本身是打了很多针的。我大嫂患病的时候,统统食物都换了ORGANIC有机的,饭也是5谷米。一个星期3次果汁太太太少了。一定要坚持每一天喝,你不停的吃药,化疗,但又没有吃天然的蔬果,病怎样可以好起来啊?

祝福你,要快快好起来! 记得一定要喝新鲜果汁啊!加油。

hui said...

谢谢你。我会加油!

cssytan said...

真懂事的孩子!
晓慧,这一路走来极不容易。
你辛苦了!
近年有不少成功与癌共存,成功抗癌的例子。我相信你坚定的信仰,再加上家人的爱与支持,还有我们女人身为母亲后的自然涌现的坚毅与刚强,必能使你成为下一个成功的例子。
意念很重要。
加油,我亲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