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Tuesday, July 21, 2009

2009年7月8日(三)

早上头非常晕,昨晚睡不好。化疗后,几乎天天都睡不好。

9点多去医院验血。11点多拿到验血报告,一切ok,第八天的化疗可以进行。护士刚打止吐针时,我就呕吐了。但还算顺利。回到家已经2点多。

一整天,身体时好时坏,尤其是胃,非常不舒服。呕吐、便秘、胃痛,何时了?

晚上蔡牧师、师母和Betty来看我,谢谢他们的关心。上了年纪的蔡牧师、师母,尤其是师母因为眼睛不好,走路的时候因看不清楚,得非常小心。应该是我这年轻人去探望他们的!

和他们分享我的软弱,想放弃化疗。然而牧师提醒我,主权在神。我是不是在世上还有没完成的工作?牧师也分享他小时候体弱多病,他如何走过来,反成为关心照顾人的人。

主在我身上有什么旨意?我问了吗?我告诉自己,要放下自己,以神为首。但是,对目前的我来说,谈何容易啊!!!我只有向主求力量了!

2009年7月7日(二)

祷告的时候,想到保罗的那根刺。我告诉神,我不想当女保罗。主啊,帮助我。
后来,另一节经文出现:“这病不至于死。”
我向主说:主啊,你有什么安排呢?前面很黑很暗,我害怕。我看不见前路,救我脱离这痛苦深渊吧!
心中有声音说,安静等候,顺服。主啊,我知道要顺服,但是这功课好难哦!求你赐我力量,帮助我,教导我完全顺服。虽然看不见前路,还是要勇敢向前走!真不容易啊!

无意间看到墙上“安慰者”那幅画。心中得安慰,知道主安慰手一直都在。

感谢神,家婆帮助我很多,还有父母、家人的关心。也谢谢神很多朋友为我打气。有一朋友几乎每天几则SMS问候、前同事也拨电问候、教会的朋友来看我。我无以回报,愿神赐福他们。

昨天金睿随我父母回家乡去。他很独立,让我少操心。感谢神赐我一个很独立的孩子。

冲凉的时候又呕吐了。便秘问题困扰我。

2009年7月6日(一)

早上祷告时,想起很多人在为我祷告,想起神的爱,神的全知、神的全能,想起主被钉在十字架……但是我还是很软弱。
和传卿分享不要化疗了(比昨天进步,昨天不想活了,今天是不想化疗了)。

信心软弱。主,帮助我!

点滴中午的时候终于拆了。可以回家了,心里开心。

回家的路上很辛苦,呕吐了几次!
直到晚上,情况开始好一些。

便秘,很辛苦。

2009年7月5日(日)

呼吸比较困难。非常不想化疗。心里求神接我灵魂回天家!觉得身体不是自己的,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晓芬来看我,我和她分享感受,她鼓励我。

又呕吐了!

父母和Luke过来。我告诉爸爸,我不想继续活下去了,要回天家。他鼓励我,说儿子需要我,父母也爱我,要坚持…….

后来也忍不住告诉妈妈,她也鼓励我。

化疗一个多小时后,呼吸越来越辛苦,医生让我戴氧气罩。化疗暂停几个小时。ECG和验血后没问题,继续化疗。

2009年7月4日(六)

心里很不想做化疗了!吐、反胃、头晕及说不出来的不舒服!
传卿和金睿来。几天不见儿子,看见他来,心里开心。父母、Luke也过来看我。
将近5点才开始化疗。

Monday, July 20, 2009

2009年7月3日(五)

早上还可以吃一些,10点多开始比较不舒服,呕吐了。11点多开始化疗,又呕吐。请晓芬为我祷告。她SMS祷告文过来,我读后就没有呕吐了,感谢神!

胃很多风,我塗一点如意油。

父母从家乡来。妈妈带来晚餐,还做了黄梨饼给我,心里感动。Luke过来带他们去他家。

2009年7月2日(四)

3点开始化疗,胃很多风、头晕、爱睡。
没有呕吐,感谢神!

2009年7月1日(三)

今天是结婚周年纪念。已经9年了,感谢神的带领。

今早灵修的时候,终于明白这疾病对我有什么益处了:通过这经历,经历了神,更认识神,认识到神的爱、神的全能和神的全知!同时,我也更信靠他了。哈利路亚!虽然收到了很久,但是现在才发现……心里很高兴。

下午晓芬来看我,我和她分享刚发现的“礼物”。

下午4点开始化疗直到到晚上11点。点滴则从4点开始,会一直持续到7月6日中午。这次用化疗泵,用特别的针。针插进入的时候会痛,但是比用留置针舒服。

Uncle Teh、Aunty Bee Har、契妈来看我,为我祷告。谢谢他们。

晚上传卿打包晚餐来,并抱抱我,很感叹、很感恩的说:一起走过9年了!

2009年6月30日(二)

爱心勇士来看我,给我打气,很谢谢她们的关心。金玉还买了我爱吃的小点心过来,心里很温暖。

医生来说会换BOP/BEP,不过是4个疗程。
听到医生如此说,我又流眼泪了。但没有昨天那么心慌。联络传卿。他特地过来陪我,很谢谢他。

下午,教授过来看我,终于决定用BEP,4个疗程,但是剂量不同,从原本的一二三天、第8和第15天换成一二三四五天、第8和第15天!明天开始化疗。

如何挨呢?只有仰望主了!

这两天在医院没事干,看完了《飞鹰》这本书。非常佩服丁妈妈的服务精神和对主的信心!

2009年6月29日(一)

早上传卿载我去医院。家婆帮我照顾金睿。为着有非常好的家婆感谢神。

今天住院,是为了要开始化疗。从早上等到中午一点多的时候,医生忽然告知要换一点化疗的药和疗程,从BEP换成BEP/BOP,每一种3个疗程,共6个疗程。说起来轻松,但听到医生如此说的我,吓着了,哭了!

4个疗程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要6个疗程,如何挨过去呢?

和医生讨论了一阵,医生坚持新的方法比较有效。他说教授会来说清楚的。我心里很慌,对新的医生和教授也不信任。我以前的主治医生不是如此说的。他说或许不用BEP,只是EP就够了。但是现在的说,以前的看似没有什么疗效,换一换应该会比较好。

我哭了一阵后,联络传卿,也联络父亲以及传道。

心慌和担心。我对神的信心哪里去了?

下午,医生来说,没有关系,教授说如果我不能接受,就用旧的方式吧。

松了一口气!一次信心的考验!

晚上Luke来看我,打包给我吃。不久后传卿又打包来给我吃,他忘记了我已经有晚餐。结果,今晚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