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她说我不会看”

金睿去外公外婆家住已经两个星期了。上星期回家乡看他的时候,刚好姐姐一家和妹妹早一天都回来了。他和表姐表哥一起玩的不亦乐乎。

姐姐告诉我说,金睿看见表姐表哥有手表也嚷着要,于是姐姐就说,“叫你妈妈买给你”。
金睿回答说:“妈妈不会买给我的,因为她说我不会看!”

姐告诉我的时候,我是有点印象,是曾经说过,但应该是很久之前说的,而且是不经意地说一说而已。我完全忘记是在什么时候、什么情景下说的。金睿竟然还记得!

小孩的记忆力真是惊人,我们做父母的真的要在言语行为上谨慎。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深印在孩子脑海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