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2月26日 化疗开始了

昨晚还睡的不错,虽然半夜还是醒来一阵。

天还未亮,约5点多钟,护士就来量血压。过后就睡不着了。7点多吃早餐,吃不多,胃有风。心情有些紧张,因为我以为待会儿要开始化疗了。

10点多了,还没有任何动静。Chin女士的女儿带来一些面包,我吃了一些。

12点半吃午餐,胃已经更不舒服了,很多风。但是我强迫自己吃一些,免得开始化疗后更没有胃口。午餐是,终于见到Nora了,她是负责为我做化疗的护士。她说下午2点才开始化疗。

下午1点多,护士开始帮我进行静脉点滴输液,先输入已加入钙镁合剂的生理盐水(Normal saline)。这瓶生理盐水要持续进行3天,每6小时换一瓶。这也意味从现在开始,接下来的72小时我都得呆在床范围的这小小的地方。大小解都得请护士帮忙拿便桶来。失去活动空间,这对四肢健全的我,会是怎样的“苦刑”啊!

一小时后,护士帮我打Zofran和Dexamethasone。这是化疗病患在化疗前通常都会注射的止吐针。

一小时后,3点多钟,护士先静脉注射化疗的药Bleomycin。接着,就进行静脉点滴输液化疗药物Etoposide。就在点滴输液时,我已经开始觉得头晕,也闻到很重的药味。

下午4点多,传卿工作后来陪我,同时教会的Uncle Teh和Aunt Bee Har也来了。他们陪我谈话。这时开始点滴输液化疗药物Cisplatin。这时,没有那么晕,感觉好一些。5点多钟,今天要进行的化疗药物,终于输完了。

6点半吃晚餐。今天医院给意大利面。胃口还可以。但是晚上8点开始晕、反胃和吐。我还可以接受,不是太严重。呼,还好。传卿帮我处理了呕吐的污秽物后,回家休息。谢谢他在我第一次做化疗时陪我。

晚上10点多,打算休息了。我请护士拿水来给我刷牙。过后用“包大人”成人纸尿片,免得半夜要小解时仍要麻烦护士。

2 comments:

myfertilitydiary said...

你好!一口气读完你的部落格,有些伤感。我的嫂嫂是癌症患者第二期,但在短短8个月里康复了,当中包括割掉乳房,化疗。。。现在已是个正常人了,也可以开始吃nasi lemak 呢!(这个我不鼓励!) 我妈妈照顾她的时侯告诉我她每天都喝新鲜榨的萝卜汁2杯和吃很多种水果。

你一定要很坚强,孩子还很小,我会祝福你!

hui said...

谢谢你的鼓励!
很高兴你的嫂嫂已经复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