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有什么不同?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我和我的朋友有什么不同?身为基督徒,我的生命有没有让我的朋友也想成为基督徒?

彼得前书2章5节说:“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彼得前书1章14 -15 节又说,“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由此可见,要在世人中分别自己是属神的孩子,其中一个要素就是活出圣洁的生活。

德兰修女说:“我们能否在圣洁中长进,得视乎神和我们自己——神的恩典和我们渴想圣洁的意志。”只有神能使人圣洁,而且,圣洁是从心发出的!我们千万不要像假冒伪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耶稣这样责备他们:“你们这假冒伪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太23:27)所以,我们应该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又要谨慎,恐怕有人失了上帝的恩。”(希12:14-15a)

身为基督徒,我们有什么不同?不同在于我们追求圣洁,并活出圣洁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