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恩典。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还是生气了!

昨天可以说是身心灵都非常累的一天。

早上在家上班,中午到教会开会。这一切都还好,只是身体累些。其实,这整个星期,身体都处在“累”的状态中。开会后,6点多钟,离要去观赏的舞蹈演出还有点时间。心想,还好,可以休息一下。

到金睿姑姑家接金睿时,金睿还在睡,因此拨电给传卿,请他出来的时候来载我们,好让孩子多睡一会儿。怎知道,他竟然发了很大的脾气,说,不去了。没有人知道传卿什么时候会发脾气,他的脾气总是要来就来.......一头雾水的我,能做什么呢?给他这样发脾气,心情也随着沉了下去!心里也疼惜那3张舞蹈演出的票。这可是来自美国的舞蹈团呢!

金睿醒来后,因睡之前玩耍时跌倒,后脑勺起来个“大泡泡”,心情特别差。结果和姑姑一家、婆婆及小姑姑出去吃饭时,不断耍脾气......

晚餐后回家,金睿在车上继续耍脾气,为着不能去观赏舞蹈、为着绑安全带......回到家,还是一样,为着门的锁头已经开了(传卿没用锁头锁门),大发脾气(不久前,他的身高刚好能够开锁,所以有机会他都会要求让他开)。进入屋里的他,把门锁上,不给我进。后来,正在生气的他终于开门了,却是大力的把门推向我。结果,没料到他会如此反应的我,前额给门大力的撞了一下!非常痛!

这回我再也按耐不住,生气了,火山爆发了。为了不让事情更糟,我马上将门锁上,让孩子和他爸爸留在家,自个儿开车出去“消气”!

要不生气,有时真的不容易。这次,我还是让生气胜利了!

心平气和后,回到家,抱抱孩子,彼此讲和......但是连接的这几场脾气下来,这一天,我真是太“累”了!入睡前,静下来时,发现心还很不舒服,仍隐隐作痛呢!

诗篇说的好:“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诗37:8)

不但如此,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身体受损。

2 comments:

Joyful.Mum said...

你......还好吗?需要一双会聆听的耳朵吗?

hui said...

谢谢!已经ok了。